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

[遊記] 日本關西行-2.9 京都車站伊勢丹 中村藤吉

京阪奈之旅Day2_260

中村藤吉創立於抹茶的故鄉-宇治,創業至今已超過150年,本店位於宇治,在平等院和京都車站伊勢丹皆有分店。主要販售的項目當然是抹茶及其他茶類相關產品、甜品;在店內餐廳的部分則是販售抹茶冰品、熱食和其他甜品為主。這間就是位在於京都車站內的分店。



離開西本願寺之後,決定先到京都車站吃個點心,犒賞一下走路走了整天的自己,就想到京都車站嘗嘗大家推薦的中村藤吉。到達之前還稍微迷了路,因為我以為它是在伊勢丹美食街區,所以跑到伊勢丹裡面還搭電梯上了十樓...才發現根本不在這邊,於是在手扶梯旁邊的地圖上看到說明中村藤吉在JR西口處前面的手扶梯上三樓,而不是在此處。趁沒人發現我迷路的時候趕快走出伊勢丹,找到中村藤吉的正確位置。

我到達的時間約下午四點半,明明是平常日在店外已經大排長龍啦!在外面的座位上等待了約半小時,前進的速度頗快,很快的服務人員就問我有幾個人,準備帶位;接著就幫我安排好座位,讓我入座點餐,並且奉上一杯溫熱的茶。

一進入店內,桌上就放著一條桌巾,用紅、綠兩色配色,相當別緻;而店員也快速遞上菜單給我參考,菜單為全彩印刷還是Hard Cover,有沒有這麼精緻啊?封面上就是一個大大的、研磨磨抹茶專用的石臼,很清楚的表示這間店最出名的產品就是抹茶。

京阪奈之旅Day2_261

翻了翻內頁,販售的品項相當多,有非常精美的聖代、果凍、刨冰,也有熱的紅豆湯圓(善哉)、蕎麥麵等產品,看是要吃點心還是要當正餐都可以。

京阪奈之旅Day2_263

京阪奈之旅Day2_264

稍微考慮了一下,便決定要點夏季限定的宇治冰來吃囉!雖然時序已進入秋季,但是京都的天氣依然非常炎熱,太陽很大,大概也就是因為天氣還跟夏天一樣,夏季限定的這道冰品依然有在販售,看到菜單上面精美的照片,就覺得十分消暑,份量似乎也很充足,就選擇了宇治茶口味的宇治きん氷來嘗嘗看。

京阪奈之旅Day2_262

趁著無聊,研究了一下店員送上來的濕紙巾,上頭印了中村藤吉本店的外觀,是一間日式古典木造矮房,相當傳統,很有百年老店的風格,可惜這次行程未能排得進宇治,下次有機會應該到宇治本店去拜訪一下才是。

20130919_京阪奈之旅Day2_266

隔了沒多久,服務人員就把宇治きん氷送上來啦!

綿細的刨冰上面似乎已事先淋上牛乳,因此看起來如雪花般的白皙透亮,在上面有一小搓抹茶口味的霜淇淋點綴;環繞在刨冰旁邊的,就是紅色的紅豆泥,以及點綴用的水蜜桃和鳳梨,份量當然相當的大。不過怎麼顏色和菜單上面的不太一樣咧?

原來旁邊還有一小碗綠色的抹茶醬,服務人員說要吃之前先把抹茶醬淋在刨冰上面就可以了;而抹茶一倒下去,白色的冰瞬間被染成漂亮的抹茶綠,看起來更加可口了。

20130919_京阪奈之旅Day2_267

京阪奈之旅Day2_268

這碗刨冰的冰刨得很細,因此口感非常的綿密細緻,不需要咀嚼就在嘴巴裡完全化開。而隨之而來的便是香濃的抹茶混著牛乳的氣味一起出現,不若在台灣吃到的茶品般苦澀,這抹茶香氣四溢且十分順口,讓平日不愛喝茶的我也愛上這種味道。而紅豆泥的部分更是甜而不膩,混著冰吃味道相當順口,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它。

可是,因為室內開著蠻冷的空調,所以氣溫蠻低的,這碗刨冰的份量又相當的大,吃到後來我覺得全身發冷,身體跟著一直發抖...為什麼在夏天要把自己搞得跟冬天一樣冷?只能說這碗冰太過消暑啦!只好一邊配著服務人員給的熱茶,一邊把冰吃完-因為太好吃了,若是因為太冷而不吃就顯得太浪費了。

就這樣一碗刨冰,花了我快半小時才吃完,要價也不低,一碗就需要日幣881YEN(含稅),但絕對是值得嘗試的好味道。結完帳走出門外,門口附近有販售各式各樣的抹茶商品,也有果凍等甜品可以購買外帶享用,有興趣來這邊的人可以參考一下。

吃完了甜點,感覺到相當滿足,就準備先回到飯店,休息一下,幫手機充個電,再出來吃晚餐囉!

(待續...)

中村藤吉京都站店
官網:中村藤吉
地址:JR京都駅西改札口前 スバコ・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3F
電話:075-352-1111(JR京都伊勢丹 大代表)
營業時間:

銘茶賣場 11:00-21:15
咖啡店  11:00-22:00(L.O.21:15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