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

[食記] 杏桃鬆餅屋 uzna omom 南港CITYLINK店

20150117 南港杏桃鬆餅屋Citylink007

這天,朋友剛從福岡回來,說要與我碰面,一起吃飯聊天,順便也把從福岡帶回來的伴手裡拿來給我。我想了想,正好聽說附近南港車站的CITYLINK剛開幕,還沒有機會過來看看,就和朋友約了在南港車站碰面,然後到CITYLINK上面的美食區走走晃晃。

雖然對朋友來說南港車站比較遠,但是因為他也還沒有來過南港車站這邊逛逛,於是就答應要過來陪我走走,於是兩人就相約在南港碰面囉!

本來想去吃剛開幕的「貳樓」,可是服務生說,正好客滿,要等到下午兩點多才有位置...God!我太小看這間餐廳的人氣了!逛了逛後,在轉角處看到這間,今天剛好開幕的杏桃鬆餅屋南港店,雖然午餐吃這個可能有點奇怪,但是朋友在稍早已經用過餐,我也不是很餓,決定兩人就在這邊吃吃午餐囉!




這間杏桃鬆餅屋,最原始的本店是在日本東京原宿地區開張,從不起眼巷弄裡面的小店,逐漸累積名氣,一直到現在連台灣都開了四間分店!可見人氣指數相當高喔。

而我一開始注意到,店名的LOGO上面寫著「UZNA OMOM」,原本想說是哪裡來的不知所云的語言;可是定睛一瞧,才發現原來這名字大有玄機,正好是日文的「杏桃」拼音字母順序顛倒過來寫(ANZU MOMO)。

而店內主打的商品,就是各式各樣的鬆餅、沙拉,以及一些套餐,和咖啡、氣泡飲等飲品。店內氣氛以輕鬆、舒適的風格為主,營造出一種溫暖悠閒的氣氛。而服務生每個人似乎也是經過嚴格的挑選,每個人都十分親切。

剛到達的時候正好人不多,所以服務生很快地幫我們兩人安排好位置;當我們坐定沒多久,店外就不斷地有客人來詢問,莫非我們是招財貓?(想太多)

而服務生快速的遞上小杯的開水和菜單給我們參閱,翻了翻,就發現到價位不是非常便宜orz



最主打的商品鬆餅,有一般我們常看到的,也有特別高、特別蓬鬆的蘇芙蕾厚鬆餅,價格從250NTD開始起跳,到350NTD的都有,而每道鬆餅都是套餐的形式,皆附上一杯160NTD的飲品。以甜品來說,我是覺得有點小貴...

而每一道鬆餅,都是強調使用各種天然的食材製成喔!

20150117 南港Citylink杏桃鬆餅屋003

除了甜口味的鬆餅(厚鬆系列、甜點系鬆餅)之外,店裡面也有提供鹹口味的鬆餅(食事系鬆餅),主要是和培根、鮪魚、火腿等搭配;除此之外,也有主餐類,種類不多,只有千層麵和歐姆飯兩種,而且價格要420NTD,所以就不考慮了。

看看菜單上面的照片,其實每一樣都蠻吸引人的(照片拍得好啊!),猶豫了一下,最後我選擇了季節限定的「草莓戀人鬆餅」,朋友則是選擇了台灣限定的「Honolulu熔岩鬆餅」。

20150117 南港Citylink杏桃鬆餅屋004

在我們點完餐後,服務生告知店裡的鬆餅都是採取現點現烤的方式,處理上比較花時間,請我們稍等一回。而我得老實說,是真的等蠻久的,起碼也有等個十分鐘吧!

好不容易,我的草莓戀人鬆餅才送了上來...

20150117 南港Citylink杏桃鬆餅屋005

草莓戀人鬆餅,當然是以草莓為主題的鬆餅囉!中間一疊五片的鬆餅,上面擺放了三顆新鮮的大顆草莓,旁邊擠上兩大塊的草莓和原味的鮮奶油,看起來賣相非常的好,想必會吸引不少充滿少女心的客人吧(←那點了這一道甜點的你...),特別是上面還疑似點綴了金色的薄片,該不會是金箔吧?但我想應該沒有那麼大手筆才是。

送上來的時候,其實有點小失望,因為這鬆餅的大小真的非常的小,大約只有我的手掌心大而已...雖然疊了五片,但是對年輕力盛的男孩子來說,似乎真的有點太少了!

不管如何,先嚐嚐看再說-剛送上來的鬆餅是剛烤好的,所以非常的鬆軟還帶著餘溫,有麵粉本身的香氣和淡淡甜味,澎澎軟軟的口感,入口即化;旁邊甜度適中的鮮奶油也恰如其分的點綴著鬆餅的味道。

旁邊還附上一小碟的草莓醬可以搭配,酸酸甜甜的味道也帶給鬆餅不同於原味和鮮奶油的味道。草莓更是粒粒新鮮又飽滿,或許是因為正值產季的關係,不若部分甜品店的草莓會有酸度過高的問題,沾上鮮奶油食用更是美味。

20150117 南港Citylink杏桃鬆餅屋006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製作過程比較耗時,朋友所點的厚鬆餅在我都快吃完的時候,才悄悄地送上桌。

他所點的是台灣限定「Honolulu熔岩鬆餅」。說是這樣說,但明明名字就完全是夏威夷風格,為什麼台灣限定的鬆餅要叫這個名字?

而之所以稱為熔岩倒是很能夠理解-因為上面的大量北海道鮮奶油淋在鬆餅上面向下蔓延流動的模樣,就像是從火山上流下來的熔岩...上頭也撒了大片的夏威夷果仁,為鬆軟的鬆餅帶來不一樣的口感和視覺搭配。

不過沒有一樣食材是用台灣的啊,怎麼會是台灣限定啊!

厚鬆餅跟一般的鬆餅不同,外觀又厚又蓬鬆,比起一般的鬆餅高出了一大截。跟朋友要了一小塊來吃吃...口感正如外觀一般,十分的膨軟綿密,搭配上鮮奶油的味道也非常的好吃。

20150117 南港Citylink杏桃鬆餅屋010

每一道鬆餅都附上了一杯160NTD的飲品,點餐的時候可以跟店內的服務人員自由選擇;不過我不確定是否能夠補差價換成其他的飲品就是了!

店裡面有冷飲也有熱飲,冷飲的部分主要以氣泡飲、咖啡、調酒等為主,而熱飲則是咖啡、熱可可等。因應冬天有推出各種熱可可,每樣都蠻吸引人的。

不過我和朋友在這大冷天下還是選擇了清涼的氣泡飲。

我點了OMOM杏桃氣泡飲。用了特別的杏桃果汁條配,可以選擇有酒精或無酒精的;我點了含酒精的,喝起來有淡淡的酒香和甜味,但大體上跟汽水差不多,下面的果粒也頗有獨特風味。

朋友一開始想點白葡萄檸檬氣泡飲,可是服務生告知如果選擇無酒精的話,就沒有白葡萄的味道,因為白葡萄的味道來自於調酒,因為朋友對酒精相當排斥,就改選了另外一道蘋果氣泡飲,無酒精的。要帶小朋友去的話,要特別注意一下氣泡飲的部分喔!

20150117 南港Citylink杏桃鬆餅屋009

整體下來,店家的服務態度不錯,店內的氣氛也蠻舒服的,東西不只賣相好,食材的選擇上相當的用心,口味也有非常高的水準。

可是,缺點在於分量太少,對食量比較大的男孩子們來說可能無法吃飽;以這種分量來說,我覺得定價稍嫌過高,店內消費還需要加上一成的服務費...對於想要吃粗飽的客人來說,也許不是很合適。

不過應該很適合逛街逛累了,進來坐坐,吃些甜品補充體力休息一下。特別推薦給喜歡吃甜點的人。

現在南港店因為剛開張第一天,所以有配合開幕,舉行打卡送小禮物的活動,只要打卡就可以換到店裡面特製的木製小湯匙,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囉。

和朋友吃完之後,在南港CITYLINK走了一下,正好有舉行主題展覽,是吉米的作品。是一個小女孩吹著泡泡的故事...

20150117 南港Citylink015


20150117 南港Citylink013

南港捷運站也有大幅的幾米壁畫,喜歡幾米的可以來逛逛。

20150117 南港Citylink杏桃鬆餅屋002

20150117 南港Citylink016

杏桃鬆餅屋 uzna omom(南港CITYLINK店)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369號2F(City Link南港車站B1棟 2F)
電話:02-2652-9220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官網:http://www.uznaomom.com/
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znaomom.pancake(粉絲團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